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指导 >> 正文
2004年全国部分地区中考作文题(上)
   [标签: ]

 2004年全国部分地区中考作文题(上)
 
孙移山 王 方 选编

编者的话:开学之初,我们请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原《中学语文教学》主编孙移山先生和江苏射阳县实验中学的王方老师选编了包括22个省市自治区、33个命题单位的中考作文题,奉献给广大同学和老师。

为节省篇幅我们把作文题后有关字数、不准写真实姓名等要求略去。

1.安徽省

作为中学生,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我们拥有知识,拥有青春,拥有激情,然而有时我们又会埋怨命运不公,感叹生活太累。其实,丰富多彩的生活值得我们珍惜的有许多许多……

请以“珍惜所拥有的______”为题,写一篇文章。

提示:题目的横线上可填“青春、健康、亲情、幸福、荣誉”等词语。

2.北京市

题目: _________需要我

3.重庆市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间最宝贵的,最值得珍惜的。生命既是脆弱的,也是坚强的,生命既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生命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希望。生命中那些成功与失败,荣誉与耻辱,高尚与卑下,纯真与芜杂,都是一本内容不同的书,或是一幅风格迥异的画。生命值得审视与感悟,生命值得欣赏与敬畏。

请以“生命”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4.福建省福州市

逢喜事时,好心情给人幸福甜蜜;遇挑战时,好心情让人自信乐观。给自己一份好心情,生活中处处盛开艳丽的花朵;给别人一份好心情,人世间时时洒满明媚的阳光……

请以“好心情”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5.福建省宁德市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每一次的成功,每一次的进步,都是生命的闪光。这些成功与进步是与老师、家长、同学、朋友的夸奖分不开的。现在请你以“__________夸我___________”为题,写一篇记叙文,写前要在横线上填写下恰当的词,构成一个完整的题目。当然,你也可以以“夸奖”为话题,自拟题目,畅所欲言,但自拟的题目中必须含有“夸奖”两字。

6.广东省

声音无处不在:大自然中的风声雨声、蝉鸣鸟语;生活中的歌声书声,笑声哭声,亲人朋友的安慰、鼓励、批评;来自心灵深处的呼唤……其中

[1] [2] [3] [4] [5] 下一页


  • 下一个中考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