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日记 >> 正文
今天,我懂得了聆听
   [标签: ]

  听,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知觉。所有的声音都是“听”来的。可我们会不会真正聆听声音呢?

  今天,我脆弱的耳膜终于经不起噪声的影响而“成功”罢工了。清晨,原以为一切都是美好的,可一声打碎花瓶的巨响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我知道,又要在吵闹中度过了。果然,不久后楼下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吵架声。那声音的音量永远在80分贝,接连不断,不知疲倦。可见楼下邻居上辈子是当扩音器的;“哇——”楼上的小夫妇又把婴儿弄哭了,这哭声如乌鸦唱歌,令人头大。

  我怀着很不好的心情出门了。在路上,无休无止的喇叭声此起彼伏,不就堵个车嘛,至于吗?我的耳膜变成了牛皮鼓面,喇叭声就如同后生的手,一次次有力的搏击着,只听见隆隆,隆隆。

  这时,我多么希望可以静音,全世界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于是,静音了——没有咒骂声,喇叭声,鞭炮声,甚至连滴答滴答的指针声也消失了。周围死一般的沉静,空气凝聚了,静得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

  原本应该为静音感到高兴,可我发现:清脆的啼鸣,优美的歌声,委婉的问候,亲切的叮咛……也都随着喧哗消失了。美妙的声音并不是没有,而是我们在生活中很少留心聆听。

  世界上有美的一面,丑的一面,我们常常去注意丑的一面,忽略了美的一面。声音也是一样,只要我们静下心来就能听见许多美妙的声音。要知道,美不是没有,而是我们没有学会聆听。

  今天,我懂得了聆听。

 

    初二:冷约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