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想象作文 >> 正文
记忆里的小溪,你还在等待吗?
   [标签: ]

  记忆里的小溪,你还在等待吗?

  一条清清的小河,静静的卧在秀丽的山水中,轻轻地歌唱。

  在一个极为平常不过的春天,我独自一人上山,发现了这条小溪。那里的水不停地冲击着河边的石头,石头上布满苔藓。从那以后,我就时不时的带着我的小伙伴们上山,与他们一起分享大自然的礼物。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在山的另一边冒出了滚滚浓烟。我着急的叫了起来,他们却笑了,告诉我那只不过是在砍树烧炭,没有什么。我急了,那万一烧到这边来怎么办?这里的小溪怎么办?他们没有理我,反而带着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好像我讲了一个极为乏味的故事。

  那天,我就独自一人坐在岸边,呆呆的望着流动的溪水,并且发誓要保护好这条小溪。回家后,翻开作文本,看见老师出的题目:我的梦想。我郑重的写下了四个字,生态学家。我开始为了自己的梦想所执着,争取做到最好。可是不久后,我就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上海,离开了我的小溪,可我知道,只有接受更好的教育才能保护我的小溪。

  一晃,又过去了几年,我在放假时探望曾经属于我的小溪。小溪老了很多,再也不会像往常一样歌唱。我抚摸着曾经长满青苔的石块,石块上深深的痕迹深深的触痛了我的心:你们是在埋怨我没有遵守誓言吗?你们是在埋怨着我的无能吗?你们相信一个数学不及格的人能保护你们吗?

  我静静地坐了很久,天地间一片寂静,偶尔的飞鸟扑棱这翅膀,以一种缓慢的姿势飞翔。我抬头望着天,温和的夕阳散落在我的身旁。我曾经很久没有记起我的梦想,但记不起并不是忘记啊!

  我站起来,对小溪…不,对自己说,就算你不相信,我依旧说我可以。

  最美丽的画面永远藏在疼痛与寂寞的背后,就像小溪的石块上又长满了青苔,一支欢腾的歌将过往的痕迹掩盖。要么终结,要么在终结里重生。我长大了,小溪也长大了。我坐在小溪身旁,倾听我曾一度认为已经停止的心跳,感受着散落在空气里,属于生命的尘埃。

  小溪,等着我!

 

    初二:韩辰雨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