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长大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
   [标签: ]

  长大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

  长大的路上,我每日等候着她的到来,牵着她的手,听着她身上传奇的故事。

  ——题记

  翻开《唐诗宋词三百首》,她缓缓地出现在我的面前,一袭古装,长发飘飘,风姿万千,这样的场景日日出现,她的名字叫唐诗宋词,她就这样,伴着我成长。

  她每日准时地光临我,牵着我的手,穿梭在唐诗宋词中,她的手白皙而修长,有一股特殊的香味引得我深醉其中。

  在我牙牙学语时,她牵着我的手走到七岁奇童骆宾王面前,随着他望向一片湖泊,几只白鹅在水中嬉闹,不禁念道:“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这时,她露出孩童般的微笑,我也慢慢地领会到这番趣味。

  在我调皮偷偷将饭菜倒掉时,她又牵着我的手,面带怒气,领着我走向灼热地阳光下的田野中,几位农民伯伯淌着汗水,辛苦地劳作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位书生在身旁由感而发,我不禁感到羞愧。这时,望着她严厉的神情,我再也不敢浪费粮食了。

  在我进入青春期而多愁善感时,她依然牵着我的手,把我带到明月下,月亮不是很圆,散发着微弱的光芒,“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东坡的嗓音在我耳边回荡,诗人如此地旷达,心胸如此地开阔,难道我就不能如此吗?我顿时豁然开朗。这时,她满脸欣慰,我也不由地咧开了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不停地牵着我的手,走进她的世界,领略唐诗宋词的美妙,她的手,我已经是不能再熟悉了,她手中的香味,原来包含着“空山新雨后”的清新,“为有暗香来”的淡雅芬芳,让我陶醉不已。就因为这样一双手,领着我循曲径而通幽处,令我回肠荡气,牵着我一起步月辉而嗅花香,让我心旷神怡,我爱上了这双手,依赖上了这双手。

  我很庆幸,在长大的路上,她能够这样牵着我的手,伴我成长,而我,也会紧握这双手,与她一起走向未来。

 

    初三:天璇杰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