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一朵美丽的浪花
   [标签: ]

  每当我走在海边,看那一次又一次被激起的浪花,我总是赞叹不已。我想:“大自然太伟大了,竟创造出如此美丽的小精灵。”可是你知道么?在人类的世界里,也有一朵朵美丽的浪花。他们折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是人类世界散发出美丽的光彩。

  钱学森,我国伟大的科学家,我国导弹研究与制造的开拓者。它是我国摆脱了敌人的侵略,走上独立自强的伟大复兴之路。

  年轻时的钱学森就热爱祖国,他立志要报效祖国。于是他努力学习,最终到国外留学。在留学的几年时间里,他心中时刻着祖国。他在国外更加努力学习。几年后,他获得了很高的学位。他谢绝了导师的挽留,丢掉了在国外的富裕,舒适的生活,毅然决定回国,踏上了回国的路。

  回到祖国,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当时使用的是手摇式计算器,一卷一卷的稿纸一直顶到了天花板上。他把毕生的精力和才华都毫无保留地给了祖国,为祖国的强盛做出巨大的贡献。

  有人曾问他:“您怎样看待过去?”钱学森说:“我没有时间去考虑过去,我只考虑未来。”从这句话中,可以看出钱学森豁达的性格和人生观啊。正是这样的人生观,他才能开拓出美好的未来。

  钱学森把所有的才华都献给了祖国。他是辽阔的海洋中耀眼的一朵浪花,他的美丽违法用语言来形容。有人说过:“不碰到礁石,难以美丽的浪花。我想,钱学森正好照应了这句话。没有艰难,是不可能有辉煌。

 

    河南新乡长垣县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初一:王天驰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