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拥抱阳光的心情
   [标签: ]

 拥抱阳光的心情

  我的诗意的人生就这样在这个叫花山的小山村轻轻地展开了画卷儿,五岁的我开始了对于人间美好情境的最初始记忆。

  我明白,这笼罩着整个山乡的醇美清香就是由它酿造出来的;我也明白,这一抹没有连上一丝儿青绿的、挤挤挨挨的花束状迷雾就是樱桃花。粉白色的花儿给人的感觉不是一朵一朵地开起来的,而是一枝枝一条条地抽缕开来,通身透明的像新点上暖色颜料的油画,它的美丽也源于它的新鲜。花山的樱桃花好像不是大片大片地丛生着,而是零散着几棵,又突兀着几棵,就这么多情地站在那儿,平淡的乡村便浪漫了起来。

  孩儿提时懵懵懂懂间与这道风景形成的适当距离,使这浅淡的樱桃花终于形成了我的模糊的韵致,年年岁岁,岁岁年年,看不见的馨香动态地飘忽着恒久的芬芳,花朵自身的娇容却静止在一派浅粉色的朦胧里。

  五岁的我和十五岁的大姐就寄居在这乡下的我外公家。姐姐刚刚服侍着年迈的外公出了医院。这段不算短的住院时光耽误了她的功课,留级之前,她已经休学了。我去玩的时候,她正和一群上海知青混在一起,在生产队里挣一点工分。

  我在姐姐她们这里,体会到的是一种潜意识的被别人注意到了的尊严,这是一种我们被世界拥有和我们拥有世界的双重模糊的幸福。我们家六个女孩中我排行第四,所以无论我的童年有没有故事,父母可能都没有工夫去留意。印象里,知青们经常圪蹴在我外公家门前的大场院子里,我搞不懂他们在干什么。他们是一群会玩的大小孩,我手指上的金戒指儿,我拎着的蝈蝈笼儿,都是他们用野麦草和高粱杆编结起来的。有一回,村里卖豆腐的老杜的女儿小梅手里没有蝈笼,都哭起来了,而我却有两个,印象中我好像坚决不舍得给她。这时候姐姐和知青们就轮番夸奖起我来,他们夸我聪明夸我听话夸我好看……原来小孩听了顺耳的话也会变得晕晕糊糊起来,不知不觉就把蝈笼递了出去。有一个长着娃娃脸的上海女知青叫小金子,非常喜欢逗我玩,每次同我比个儿都比我矮那么一丁点,其实我明白她那是蹲着身子同我比,可我依然一蹦三尺高地满场院里大叫我比金子姐姐高。我就这么自己把自己骗得兴高采烈起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