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看图写话作文 >> 正文
乐于助人
   作者:王恩泽

  小红是我们班的班长,她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十分地乐于助人。

  有一天,小红正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天空出现一道闪电,接着一声震耳欲聋[注: 形容声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聋了。]的炸雷,倾盆大雨[注: 雨大得象盆里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势急。]顿时从天而降[注: 降:下落。比喻出于意外,突然出现。],整个世界像挂起了一幅无比宽大的珠帘。小红连忙打起伞往家里赶。忽然,透过迷茫的雨帘,小红看见前面有一位头发发白的盲人,正柱着拐杖在大雨中摸索着前进。走着走着,只见那位盲人被什么绊了一下,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小红连忙上前一把搀住他,并用自己的伞为盲人伯伯挡风遮雨,自己却淋成了落汤鸡。“伯伯,您住在哪儿,让我送您回家吧。”小红轻轻地对盲人伯伯说。盲人伯伯感动得热泪盈眶[注: 盈:充满;眶:眼眶。因感情激动而使眼泪充满了眼眶,形容感动至极或非常悲伤。]地说:“谢谢你,小同学”!

 

    福建省龙溪师范附属小学二年级:王恩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