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鲁讯先生,我想对您说
   作者:廖康如

  鲁讯先生,我想对您说  
  封开县江口中心小学五(3)班  廖康如  
  鲁讯先生我想对您说:您这样瘦,工作又是这样的繁重,但您还为人们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您要注意身体呀!您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家,一位伟大的作家,也是一位珍惜时间如同珍惜生命之人,是一位乐于助人值得我崇敬的人。  
  鲁讯先生,您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您如此细心,像父亲关心儿子一样关心脚被玻璃片划伤的车夫。您这种精神使我想到了自己。  
  有一次,我们在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跑步,我跑着跑着,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一声哭声,我转过身一看,看见我们班的小红趴在跑道上,哭着,我走过去一看,只见鲜血从小红的伤口里缓缓流出,小红吓得哇哇大哭,我不但没有帮助她,反而指着她哈哈大笑起来,说:“小红,你怎么摔了个“嘴啃泥”,“狗吃屎呀!”哈哈,最后,小红被别的同学扶去了校医室。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是既羞愧又悔恨,和您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相比较,我真是太不应该了。  
  鲁讯先生,您还是一个珍惜时间如同珍惜生命之人。您这种精神使我想到了自己。  
  有一次,我们班的老师说明天考试,让我们今晚回家好好复习,争取考出好成绩,可我回到里就看电视,吃晚饭的时候慢吞吞的,写作业的时候又不认真,一会儿翻翻《儿童杂志》一会儿又玩玩笔盒。作业值到十点多钟才写完成,没有复习。第二天考试的时,导致我成绩不理想,被家长和老师批评。您这种精神让我感悟到“一寸光阴一寸光,寸金难买寸光阴”。  
  鲁讯先生,您这两种精神真是太值得我学习的。  

 

xiaoxue1 2 3.co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