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 正文
感悟生命的意义——观《中国达人秀》有感
   [标签: ]

  人的一生是宝贵的,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面对挫折与上天的不公,请珍惜自己的生命吧,这是唯一的正确选择。

  一次挫折,使他从家财万贯瞬间一无分文;一次挫折,使他从年轻气盛瞬间变成头发花白的中年人;一次挫折,让他从老板变成了乞丐……种种不幸迎面而来,享受着荣华富贵[注: 荣华:草木开花,比喻兴盛或显达。形容有钱有势。]的他和他妻子,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残忍的现实。

  许多人认为这时的他,会选择自杀。但他们错了:他没有去死,而是重振旗鼓,在他妻子的鼓励下重新创业,现在的他,已经使一家小有名气的包子铺老板了。

  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他时,很不理解:为什么一个中年人要把自己的头发染成白色呢?听了他的经历后,我不仅明白了这样的原因,而且被他那顽强、坚持的品质深深打动。他在《达人秀》舞台上唱的那首歌,是对生命的最好诠释。

  只有在弱者眼中,挫折才是巨大的绊脚石,阻碍了自己的成功;而在强者眼中,挫折却是垫脚石,帮助了自己的成功。

  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双手;一次机会,让他爱上了钢琴。于是,他决定用自己的双脚练习弹钢琴……他——就是刘炜。

  他,长得很帅,唯一的缺憾就是他没有双臂。但他并没有抱怨上天的不公平,而是让自己振作,并且开始用脚弹他喜欢的钢琴。经过废寝忘食[注: 废:停止。顾不得睡觉,忘记了吃饭。形容专心努力。]夜以继日[注: 晚上连着白天。形容加紧工作或学习。]地练习……终于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