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 正文
他们的南极
   [标签: ]

  20世纪,整个地球逐渐被赤裸裸地呈现在人们面前,维多利亚瀑布,亚马逊河两岸的热带雨林,中国西藏,这一片片土地,都是由人类征服的!

  不知道为什么,这20世纪,是一个令人惊心动魄[注: 使人神魂震惊。原指文辞优美,意境深远,使人感受极深,震动极大。后常形容使人十分惊骇紧张到极点。]的时间。地球的又一个谜团被发现,也被征服。这是让人开心的结局,也是让人心痛的悲剧……

  有人说,人生像洗漱,一手拿着杯具(悲剧),一手拿着洗具(喜剧)。而现在的我们去了解斯科特的故事,就很容易想起这段话,这说的不就是关于他们征服南极的故事吗?

  阿蒙森和斯科特两行人对这篇处女地都有着浓厚的兴趣,先后到达了南极点,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差,改变了这两个人的命运。

  斯科特一行人风餐露宿[注: 风里吃饭,露天睡觉。形容旅途或野外工作的辛苦。],在零下几十度的情况下,坚持了很长时间,在令人振奋的一天,他们早早起来,准备出发,因为他们离南极点很近了,他们想早一点看到这一片未有人看到过的土地!而在快到目标时,鲍尔斯看到了一个模糊的小黑点,他知道可能有人已经立过路标……现在的他很害怕,他的队员们也一样害怕,这是一个晴天霹雳[注: 霹雳:响雷。晴天打响雷。比喻突然发生意外的,令人震惊的事件。]的打击,他们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他们怕……但这是事实,他们心里比谁都要清楚,阿蒙森已经前一步到这里,这是事实!谁也不能改变的事实!

  斯科特明白,历史一向如此,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