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书笔记 >> 正文
舞的联想
   [标签: ]

  舞是一门艺术,是以肢体和动作来表达感情的。然而,舞并不是仅仅限于舞台上艺术家们翩翩的舞姿。其实,生活中到处充满了舞的痕迹,而人生本身,也像舞一般的神奇。

  春风中的青草,夏日里的彩蝶,秋季里的落叶,冬日里的飞雪,这一切的一切,哪一个不在展现着它们特有的舞姿。大自然之美,不是呆板的,一成不变的,而是在一种动态中体现其生命的姿态。自然之美,不钟爱永恒。月缺月圆,花谢花开,正如舞蹈一样,有高潮而又有失落,时而在颠峰腾飞,时而又在低谷中消沉。但并不需因此而悲伤,之所以要舞,就是要在这动感中展现自我,享受生活。

  意大利神学家奥古斯丁讲过一个睿智的趣话。他问:“老鼠和珍珠,你喜欢哪一种?”人们毫不犹豫地回答:“珍珠。”他又问:“那么你愿意成为一颗珍珠,还是一只老鼠?”人们哑然。奥古斯丁说:“是老鼠,因为它有生命,有发展潜能,有行动的自由。”这段话多么耐人寻味。的确,没有生命,即使它再珍贵,它也无法体会舞带来的快乐,终究死气沉沉。它所拥的一切仅限于此,不可能用姿态来传达那些表层背后的更深的东西。

  其实,人生也像舞蹈。当你一帆风顺,事业有成时,人生之舞便欢快而激昂;当你屡遭挫败,心灰意冷时,你的舞步也许就凝重而缓慢,但人不必因此而忧愁,因为这正是舞所孕含的魅力。总是昂起头,以相同的步长,相同的频率走路,这不是舞,你也决不会因此而幸福。各朝各代,多少位文人被贬,但他们生命中的舞蹈并未终止。“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开阔的胸怀在乱世中保持挺立,在昏暗中保持活力。李白在奋斗,在舞蹈,他是在用舞姿诠释一种不屈的精神。

  舞,不是只能在剧院中才能欣赏到的,它遍及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花丛中蜜蜂在飞舞;森林里,溪流在舞蹈;而我们也决不停歇,我们也随着时代在舞蹈。舞,联系着自然,社会,历史,生命;舞,是一种极致。

  万柏林三中8年级 陈正阳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