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是我错了吗
   [标签: ]

  我是一根高压电线,拉线和铁塔是我仅有的朋友。也许,我应该检讨一下自己。记得刚来这个远离大城市喧嚣繁闹的小镇时,我确实有几分兴奋和激动,很快投入了工作。我以为我可以平静地过完我的一生——和许多的朋友。

  可渐渐地,我意识到,或许我就是一个灾难。我开始反思我所犯下的罪行:首先就是晾在我头上结果被烧坏的李婶的衣服。据当事人说,那是她儿子刚给她买的,价值好几百呢,对此,我很自责;其次就是刘伯上次触电送医院的事,那天老人家很高兴的回家,手里举着鱼竿,提着一条大鱼,从我旁边经过时,鱼竿却被我的电线缠住了,幸亏人们及时发现并把触电的他送进医院,从此以后,村民见我就远远的绕道而行,对此,我很自责;然后就是小强和他的伙伴们那几只漂亮的风筝被我烧坏的事,为此他们还被妈妈骂了一顿,以至于小强每次路过都会嘟着嘴瞟我一眼,对此,我很自责;再者就是前几天我害得全村断电,村里要修路了,于是在我周围挖坑取土,没有了泥土的支撑,我终于因为体力不支而倒下了,电线被扯断,全村因此停了整整三天电,我更是成了众矢之的,对此,我很自责……

  我想,我确实应该检讨一下自己了。

  静静的夜,月光甚是惨淡,电灯骄傲的占据了所有的荣耀,奋力地发光发热。越来越多的电流从我的身体里通过。人类毫无节制地用电,我累极了,于是一点点的输送着电流,疲倦侵袭着我的全身。夜暗下来了,冷光逐渐将灯光压了下去。想苟延残喘的败将,电灯发出低沉没落的“嗞嗞”声,紧接着,昏暗的砖瓦瓦房内,传出了人们责骂的喊叫……

  早已司空见惯了的,我见怪不怪地和朋友聊了起来。

  我问:“最近过得好吗,朋友们?”

  拉线接过话:“我受不了了,你不知道,朋友!最近孩子们老是在我身上荡秋千,哦,我想我快报废了,我宁愿去回收站。”

  铁塔说:是啊,他们还攀到我的头上!每一次都弄得我心惊胆颤,他们这样做多么危险啊!这些都是安全用电的常识,他们都应该知道的呀!”

  我惊讶地说:“常识?这些不是我们的错吗?&rd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