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
   [标签: ]

  钥匙与锁的关系,恐怕是最奇妙的了。无论后者有多么的大而笨重,只须一把小到不起眼的钥匙,便能被轻轻摘下。但若寻不到那唯一的一把,纵是献来千金万银,也不能令其发出同意的那一声脆响。

  人生亦是如此,每个人都有专属自己的一种方式,这规定甚至更严格些:没有钥匙,尚可请巧手人撬锁取物;没有专属自我的方法,则如何撬,又如何去砸?

  所以,在生活的视野里,我们不难看到哀怨的脸色,仿佛他们在泥人时就没能得到女娲的喜爱,这才失去了庇护,承受了许多不公一般。但当他们再探寻一会儿后,猛然从梦中惊醒:成功并不遥远,自己只需找到那一种合适的方式,就能将天涯变咫尺。

  很小的时候,在一本卡通杂志上看到了这样一组漫画:唐老鸭想为自己找一份工作,可他手脚笨拙,脑子也不灵光。修水管酿成大水,做电工被电烤,拆房子差点把老板砸死,捉狗却被流浪狗追着跑……无奈的他来到职务介绍所,失落的表示退出,工作人员看他的倒霉样子,忽地想到了一个地方……于是,半个月后,唐老鸭一身南瓜装,闪耀在了马戏团的舞台上。台下,是满座的观众与喝彩,在鸭子咧开憨笑的大嘴中,我们知道他已经是全城最棒的小丑。在为别人带来欢笑的同时,也找到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

  所以,如果你现在正为生活琐事与飘渺不定的未来叹息,请想想找不到钥匙的唐老鸭吧。只要你坚持,即使那紧闭的门一次又一次的给你打击,你终能找到钥匙,得意地将其开启,然后迈向成功的彼岸。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所以,总有一把钥匙为你的成功与梦想而锻造。它,属于你自己。

  天津英华国际学校初二:钟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