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生命的色彩
   [标签: ]

 

  雪莲,是冰川的女儿,千里冰封处有她高傲的身影,她从不挑剔环境,位置,待遇,也不争奇斗妍,默默地守护雪山。日月光辉,冰霜寒风,为她披上亘古不变的美姿。她扎根于雪山之巅,对视星辰,那份看似渺小的冷峻与坚韧,却是那样的稀有。雪莲,是纯洁的象征,是执着的女神。

  寒冷的夜晚,鹅毛般的大雪纷纷落下,在高山之巅,却屹立着挺直的身影。暗淡的月光正为其添上一种朦胧之感,花瓣上的褶皱正验证了她饱经风霜的色彩。而古往今来,多少文人雅客为梅留下优美的笔触,赞叹其风雪不畏,傲霜不惧,,但极少有人欣赏雪莲,因她不计名利,生长在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无法奢望人们对它的精心呵护,无法改变寒风骤雪对她的肆虐,雪莲却毫不悲叹自己的命运。她身披白雪,头顶狂风,将自己的身姿展示的一览无余,为冰川点缀了一份生的色彩,一种美的傲骨。

  作为冰川上的生命,雪莲必须比别的花儿更坚强,更执着;作为雪峰上唯一的色彩,雪莲告诉了人们:生命的色彩随处可见;作为一个特殊稀有的生命体,雪莲的价值更是举世罕有。对于偌大的冰山来说,雪莲太卑微,太渺小。但是渺小的事物不一定就没有独特的魅力,永恒的价值。当它靠着自己的实力和努力熠熠生辉时,它不也变得伟大了吗?

  生命的色彩是无形的。温室里的小花,无论长得多么耀眼夺目,离开了人们的呵护,其价值就一文不值。而雪莲,正由于冰山上恶劣环境的摧残,它才绽放得如此生机勃勃,美不可摧。点缀了冰山,只是雪莲其中一种价值。事实上,用一颗淡然的心看世界,用一双美的眼睛看世界,无论是人,事或物,都拥有不同的生命色彩,是坚持,是勇气,是宽容或是拼搏,如此多多,到处都闪耀着美的光芒,洋溢着生的喜悦!

  永远难忘,生命的色彩,高山上的英姿!

 

  齐贤镇中初二:张璐妍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