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秋之季
   [标签: ]

  秋天,到了;夏暖,也停了。

  中午,十二点。我推着自行车,走出校园,秋风瑟瑟的吹着,让我不时地打着冷颤。虽只是初秋,但天气还是有点凉,路上的一些树木的叶子已经凋零,快要光秃的树枝透露出一丝苍凉。学生们都从校园里走出来,不时地交谈着,为这冷清的街道增添了一些生气,一丝热闹。

  我推着自行车继续走着,看到她在等我,她是我一个要好的朋友,我俩顺路。我冲她招了招手,推着车跑了过去。她埋怨了我一句:“你怎么才过来?”“哎呀,走吧,我都快饿死加冻死了”她没有再说话,我俩推着车并肩走着。这时,有一个女生向我们走来,我乍一看,不认识,仔细一看,还是不认识。她俩是同学,现在在说话,我插不上话,头向右边望去,目光停留了下来:

  一位老爷爷坐在街道边,手里拿着根拐杖,旁边还放着一个很大的塑料袋单薄的衣服贴在他那瘦弱的身子骨上,一脸皱纹显现出他的沧桑。

  我看着他,心里莫名的悲伤,他忽然的冲我一笑,对我敬了一个军礼。我愣了一秒后,嘴角上扬,划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出于礼貌性地做了一个“再见”的手势送回给他。转过头,看见她的同学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神打量着我,讽刺了一句:“真有病!”我不屑地看着她,没有说话。

  我向四周看了看,发现许多人都盯着那位老爷爷看,那种眼神,充满了嘲笑,讽刺,鄙夷。那位老爷爷没有在乎,依然笑着,笑得那么自然,质朴,就像小孩子那样地笑着,天真,无邪。

  秋天,凉了;人心,也凉了……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城区二中初二:樊静怡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