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它的改变
   [标签: ]

  上小学时,午饭常在学校附近的菜市场里的餐馆解决。六年下来,我甚至闭着眼睛也能在里头走动。它随着祖国的强盛而改变着……

  听父母说,他们小时侯大人去菜市场都得天蒙蒙亮就出发。一来是因为早去买个新鲜,二来也早点回去务农。去的人都拿着大麻袋走路去,也有人是坐马车去。去的路上,大人愁小孩乐,因为很久去一次,所以大人得买多,但钱不多呀!小孩知道去菜市场有很多有趣和新鲜的事物,看完,可以回去告诉伙伴。过了很久,终于到了菜市场,老远便听到叫卖声。一进去,便看见有人在不停地拥挤的人群中吆喝,让小孩看眼花缭乱,但担任们可精打细算着钱,总是仔细筛选,在三打量才买。孩子左看右看,时不时兴奋地指这指那,但他们并没指望大人买,只是饱眼福罢了,回去好讲给伙伴听。买完后,大人背着一麻袋东西回去,里面填满了地瓜和蔬菜,肉米少得可怜,可孩子们去高兴的跑来跑……

  我小的时候,特爱跟着父母去菜市场,因为去的时候,有时可以吃些好东西,来回的路上还可以在自行车上兜风看公路上时不时飞驰而过的摩托车。没多久,就到了菜市场,门口排着许多辆自行车和一些摩托车。到了里头,叫卖声此起彼伏,大人一会看这一会看那,心里打量着该买些什么,根本没心思管小孩。总是抓着孩子的手不当,拘束只小孩。孩子们只能四处张望,寻觅着自己心怡的东西,想在离开前叫大人买,兴许能成功。过了一两个小时后,大人两手各拎着一大袋东西,只能用喊话的方式控制孩子。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拿着刚买的玩具走着,知道袋子里装满好吃的,心想,回去又有口福了!

  如今,去菜市场交通方便多了,机动车一开,不一会儿便到了,但还是得早去,因为晚点去不仅停车场的车位满了,而且也买不到新鲜的东西了,大人依旧精打细算,只是不是钱而是食物了,虽然买得不多,但不新鲜吃了也不健康。孩子不在那么兴奋了,因为菜市场没什么值得留意的。好玩的在柜台不在摊位上了,只有偶尔随便吃个东西满足一下味蕾罢了。大人现在总是一只手拎着东西一只手牵着孩子回去,反正来趟这里也不算麻烦,买够今天吃的就行了。这样才能吃个新鲜,吃个健康嘛!反正菜市场天天来心货,不怕买不到新鲜的东西,只要早点去就行了!

  从以前热闹事到如今的琐事,它的改变是祖国倡盛的见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