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60年,祖国成长了
   [标签: ]

  中国,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先后遭到日本、美国等国家的侵犯。可是,中国人民,这个顽强不屈的人民站起来了。

  它也正式宣布:“中国是强盛的,是其他国家的人不可侵犯的。”也正是这句话,伴过了中国60周年,也正在2009年10月1日,中国又再次向国外证明了自己的强盛。

  就在这一天,数以万计的摄像机瞄准了这一个雄伟的天安门,盯住了这场举世瞩目的大阅兵。1小时…30分…10分…终于出现了。胡锦涛主席“架骑”着红旗牌轿车缓缓从天安门驶出。他神态自若,没有一丝紧张之意,而又表现地庄重严肃,没有一丝轻挑傲慢。我们身为中国人有这样的主席而感到骄傲。“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一句句亲切的问候,恰似父亲对孩子们的关怀。“首长好为人民服务”。一句句响亮而又庄重的回答,好像孩子对父母的信任。

  刚刚还是胡锦涛主席亲切的目光,现在却挨上了一批雄志勃勃的升旗队员。一个个坚实的胸膛,一双双炯炯的眼睛,正代表着中国,代表着祖国的希望。他们整齐的脚步,相同的动作,简直已无可挑剔。一声声整齐的脚步声让人不得不惊叹他们练习的程度。128步,他们来到了过期杆下,手那么用力地一甩,国旗升上去了。升的是那么高,那么有姿彩。

  接着,大阅兵正式开始了,一个个整齐的方队,尽情在我们眼前展现,一个个英姿鼎立。中国的威严全都展现在这上面,不一会儿,导弹歼-10飞机、坦克、预警机都一一亮相。

  中国,多灾多难,却又自主研发。多次被侵略,却又以自己的实力反抗。在今天,这场国庆,也真正地告诉瞧不起中国的人,中国是强盛的,是用血筑成的。

 

  九堡中学初二:沈波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