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2010,把梦种下
   [标签: ]

  小时候,总喜欢独自在院子里寻找乐趣,那时,漂浮在空中的五彩泡泡,总能掀起我的思绪。

  (一)蓝色——流动的忧郁

  我想我迷路了,在梦想的旅途中迷了路。向村里的道路迷迷转转,我却怎么也找不到出口,高耸的楼群将天空割成一张一张破碎的脸。除了蜷着身体躲在黑暗的角落中哭泣,我什么也不能做,蓝色的忧郁从我眼中流出,流过我的脸庞,味道是那样苦涩。朦胧中,看到了那漂浮的泡泡,却是那么黯淡无光。

  (二)蛹——自卑的哀愁

  我拒绝了那两把令人心痛的镰刀,因为他们会把我的心割伤。我拒绝了那复杂如麻的文字闯进我暗淡的生活,因为我习惯了哀愁。

  我看过一幅画:一个孩子站在广阔的芦苇丛中,没有风,没有云,没有走出去的方向,只有寂寞来来回回穿行的声音。我想我就是那个孩子吧!一个迷失了方向的孩子。

  梦中,在五彩的泡泡间,一只小小的蛹在轻轻哭泣。

  (三)金色——开锁的喜悦

  09年的末端,他于百忙之中带我去看日出。

  我们漫步在白色的沙滩上,看着夕阳将海水忧郁的,蓝色吞没。他送我一本带锁的笔记本,奇怪的是上面并没有锁,我疑惑地看着他。

  他在夕阳中对我微笑:“孩子,其实有很多人都愿意帮助你的,只要你打开你心中的那把锁让阳光照进你的心窗,你会发现阳光会把挫折折射成为动力。”

  轻轻触摸他那双长满老茧的温暖大手,顿觉他在岁月的流逝中老去,终有一天我会离开那双大手温暖的保护。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呼唤:“爸,我会变得坚强,不会让你失望的,相信我!”

  我转过身去,看到那往常的泡泡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动人。悄悄用晚霞轻轻擦去挂在眼角的那最后一滴——不坚强的泪。

  (四)蝴蝶——破茧后的美丽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揉着朦胧的睡眼推开窗,看到了那五彩泡泡喊着:“飞吧,飞吧,飞到梦想的地方!”刹那间,我的万千思绪牵引着我,心中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