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牵起母亲的手
   [标签: ]

  夜深了,苍穹中的几颗疏疏朗朗的零星微微透着几丝寒意。只有那一轮残月,点缀在深沉的夜幕中,在几朵飘悠的云中若隐若现。清凉的月光,如水般倾泻,玉般寒彻。站在窗下默默望着窗外的月,心底是一片感动与惭愧,思绪在往事的水池中溅起了层层涟漪!

  幼儿园时,是母亲牵着我的手穿过一条有一条的马路,走过一条有一条的小巷去上学。春夏秋冬,从未停过。朦胧之中,感觉母亲的手好柔软好嫩滑。每当她用力的大手牵着我脆弱的小手时,幸福的海水一次又一次的浸湿了我幼小的心灵。也是在这一次次的牵手中,我一次又一次的感觉到母爱的无私,伟大。

  深厚的母爱融进了我的生命。于是,我总能找出千万条理由让母亲牵住我的手,即使自己已经学会了走路,我依然如此:因为牵着她的手让我很有安全感,幸福感。

  无情的岁月随着时间的车轮飞驰而去,渐渐的我不再喜欢让母亲牵我的手,因为她的手摸起来像树皮一样干燥坚硬,总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所以,当母亲过马路时再次对我伸出双手时,我扬起胳膊,倔强的地甩掉了,头也不回的往前走。我知道母亲失落的心情,但是我的心没有一丝的触动,在心底里撒下再也不让她牵我的手的种子。

  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和母亲牵过手!偶尔回想起童年的点点滴滴,却从未想过和母亲牵手走过的岁月。

  一次偶然,看见了一位年轻的母亲牵着一个学步的女孩过马路。黑亮的柏油马路上车来车往,只要一不小心就可能发生悲惨的一幕,母亲神色慌张,眼睛死死的盯着左右川流不息的车辆,用自己有力的大手牵着小女孩软弱的小手,而女孩却在一旁欢呼雀跃的玩耍,她努力想挣开母亲的手,可是母亲就是死死的抓住她不肯放开,直到她安全的走到马路对面!我的心不禁震撼了,双手隐约有些疼痛!啊!当年的自己不也是如此吗?当初母亲牵着我的手过马路时,怕我不懂事,不也是死死的抓着我的手!而如今的我,长大了,会飞了,就把母亲放在一边,自私的为自己,忽视了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的她!

  如今的母亲,白发爬满了她的双鬓,额头上多了几道深深的皱纹。随着岁月的侵袭,她找已失去了昔日的光彩。而那双曾一次又一次牵着我的手,也由昔日的嫩滑变为了枯燥。

  ‘道道岁月痕,丝丝儿女债’母亲她是以自己的衰老作为儿女成长的代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