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风雨同”舟“坚强不”曲“
   [标签: ]

  8.7日深夜,被誉为”陇上桃花源“的甘肃省舟曲发生了世所罕见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的灾情。灾难的发生改变了舟曲所有人的生活。灾情就是命令,淤泥、雨夜、道路中断、都不能阻挡救援部队救人的信心!灾难无情人有情,灾难发生的那一刻,牵动着每一颗华夏儿女的心,舟曲你并不孤独,你失去的就是我们失去的,你哭泣就是我们在哭泣。因为同舟,所以共济,你要相信中国人民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不需语言用双手传递温暖,守护生命,共同撑起一片倒塌的天!

  曾记得,一对新婚不久的夫妻沉浸在新婚的喜悦当中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黑夜的寂静,打破了他们的幸福生活,面对灾难丈夫毅然选择离去,妻子获救了而丈夫永远的离开了人世间,孩子不久降临在这个世界上这不仅仅是以个新的生命更是舟曲人民的希望。不曾忘记,在灾难来临之际,还没来的急接妻子的电话就奔赴到了救灾第一线,没想到哪是妻子最后一个电话,而他却说我不能因为一个人的生命而放弃更多数人的人生命,正是他们在一次次的灾难来临时候我们的生命、财产才得到了保障。

  8.15日,海风呜咽、海浪悲鸣、山河哭泣、举国哀悼……

  祈祷!

  逝者安息,生者自强。灾难的无情,终抵补过华夏儿女的大爱,手拉手、心连心筑起爱的强梁。此刻舟曲你早已经不是一个人,因为我们与你同在,从汶川到玉树再到舟曲,岁不堪回首,但更多的是大爱无疆,正是因为这些中国人变的更加坚强、团结。向灾难永不言败……

  舟曲不夸!中国不垮!

  舟曲加油!中国加油!

  风雨同”舟“坚强不”曲“

 

  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第三中学初二:药卫剑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