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沟通
   [标签: ]

    人与人的交往需要沟通,而人们之间的交往需要用心去沟通,这样,才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但是,现在的人们之间都缺少了沟通,而这无疑是人际交往中最可悲的现象。

  沟通首先就是要敞开心扉!如果不能敞开心扉的话,那么就会被孤立起来,而自己的心结也将无法打开。拥有自闭症的人都是极少与人沟通的,因为不敢,而没有敞开心扉!自闭症的人长期将自己封锁在内心世界中,凡事不予别人沟通交流,而是一味凭主观认识事物,理解事物。所以说,只要敞开心扉与人沟通,那么交往中的快乐就会降临在你身上!

  有些人觉得,沟通是不好的,因为许多人不相信友谊,害怕平日里惺惺相惜的伙伴会在利益的驱使下翻脸不认人,背叛自己;害怕所谓的友好相处只是伙伴在利用自己;害怕伙伴心口不一。所以,他们认为关闭心扉是保护心灵不受伤的“好办法”。而我,便是最好的一个例子!我只相信动画片中的友谊,然而,这是要付出巨大的代价的。其实,我不是一个擅长于沟通的人,反而有时候会有点自闭:在家里,我几乎不说话!所以,与父母沟通是我奢望的一件事。

  不过,还好世界上的人都不是我这样的!否则,这世界将彻底瓦解、互帮互助将不存在,不利于社会的和谐和进步。所以,我们必须敞开心扉,学会沟通!

  敞开心扉,学会沟通,便会融入集体中,拥有更多真诚的彭玉,每天都是开心,快乐的;敞开心扉,学会沟通,必须接触到心底最纯洁的那片净土上。此时的人们,将没有距离,能见到的,只有头上那一片广阔的蔚蓝天空!

  信孚康乐中学初二:黄蓉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