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梦?糖
   [标签: ]

    (一)星·月·梦

  “听说了吗?两会啊,温总理提出要更多关注穷人和弱势群体……”邻居之间传来传去。

  这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这里没有世间的喧嚣,只有那潺潺的流水声,只有那总是落花的柔弱情长,这里没有荣华富贵,一切的一切,就像回到刚解放时的中国地区一般,只有淳朴的善意,没有外面大世界的繁荣和富强。

  夜晚,萤火虫一点一点的闪烁,伴随着那一盏一盏挂在天空的星星灯。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弟弟,你看,还有这里:‘公平公正比太阳还要有光辉’,‘两会’闭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如此阐述社会主义公平正义。他还说:‘一个真正的经济学同高尚的伦理学是不可分割的。也就是说,我们的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都要更多的关注穷人,关注弱势群体,因为他们在社会中是多数。”一个貌似十三岁的女孩抑扬顿挫地读了起来。

  “姐姐,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的生活要变好了?不用再住在这里了,是吗?是不是……”旁边的约九岁的男孩问道,问题像炮珠一般,一环接着一环。

  男孩衣衫褴褛,伏在那只有一支蜡烛的木桌子上,嘴巴一张一合在问着问题,有那份属于儿童的天真和可爱,只是在他的身上好像还看到了一股忧愁,一份属于成人的所特有的愁思。他有一双迷人的大眼睛,明亮、深沉,像是一池柔静、清澈的湖水。

  女孩梳着麻花辫,手拨弄着报纸,借着烛光,小心翼翼地一个一个字从口中默念出来。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烛光的关系,照在女孩的脸上,显得有点发黄。女孩和男孩一样,都有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那双眼睛好像会魔法,好像可以让一股清泉涌出,冲洗人们的心灵,洗涤那世间的污浊一般。

  女孩小心翼翼地从房间拿出一个很好看的盒子,还用可爱的卡通形象“包裹”起来,里面有一支精美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