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馒头家族的自述
   [标签: ]

  大家好,我是一个香喷喷,营养丰富,松软可口的白面馒头,今天我要代表我们馒头家族来控告人类,你们人类严重浪费了我们馒头家族的成员!

  纵观我们馒头家族,我们也是拥有悠久历史的,而且我们的发明者可是你们人类史上的智者——诸葛亮。相传三国时期,诸葛亮攻打南蛮,班师回朝[注: 班:调回。调动出征的军队返回首都,指出征的军队胜利返回朝廷。],欲渡泸水,突然狂风大作,浪击千尺,鬼哭狼嚎[注: 形容大声哭叫,声音凄厉。],大军无法渡江。诸葛亮召来孟获问明原因。原来,两军交战,阵亡将士无法返回故里与家人团聚,故在此江上兴风作浪[注: 兴、作:引起。原指神话小说中妖魔鬼怪施展法术掀起风浪。后多比喻煽动情绪,挑起事端。],阻挠众将士回程。大军若要渡江,必须用49颗蛮军的人头祭江,方可风平浪静[注: 指没有风浪。比喻平静无事。]。诸葛亮不忍再牺牲军人,遂生一计,即命厨子以米面为皮,内包黑牛白羊之肉,捏塑出49颗人头。然后,陈设香案,洒酒祭江,自此我们馒头就诞生了。

  虽然我们是你们人类所制造出来的,但我们也有我们的使命,不是随意浪费的!

  回首五十年前,那时的你们对我们可是非常珍惜,那时的一般家庭还吃不起我们贵族白面馒头,还吃的是低层的黄窝窝,可尽管如此你们还是把我们吃得干干净净,从不浪费。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你们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