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我最喜爱的历史人物
   [标签: ]

  三国里,你最喜欢谁?

  和大部分人一样,我最喜欢诸葛亮

  三国的一大亮点莫过于诸葛亮也!想必他的大名各位都是耳听入关如雷贯耳[注: 贯:贯穿,进入。响亮得象雷声传进耳朵里。形容人的名声大。]了吧。他最大的亮点,就是他的谋略

  若没有他,刘备也平不了荆州,成不了一番大事业。

  诸葛亮,字孔明。今山东省沂南县南人。三国蜀汉政治家、军事家。四年前,他勤读书,广交游。

  诸葛亮不仅仅是一位谋略家,还是一位发明家。他革新了连弩,能同时发射十箭;制造的“木牛流马”利于山地运输。更为我们留下了着作《诸葛亮集》。

  刘备三顾茅庐[注: 顾:拜访;茅庐:草屋。原为汉末刘备访聘诸葛亮的故事。比喻真心诚意,一再邀请。]后。诸葛亮向刘备提出了占据荆州、益州,谋取西南各民族的支持,联合孙吴,对抗曹魏而后统一天下的建议,这就是有名的“隆中对”。在取得了“赤壁之战”的胜利后,又占领了荆、益两国。当政期间,励精图治[注: 振奋精神,想办法治理好国家。],赏罚严明,抑制豪强。

  诸葛亮死后,镇南将军刘弘作《诸葛武侯宅铭》,在隆中设了祠立庙。

  傅干曾经夸过诸葛亮“达治知变,正而有谋,而为之相”。

  正如综上所说,诸葛亮可以算是一个阴险至极可以又很正直的一个人。这两个看似相反的词语用到他的身上却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