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童年“飞”了
   [标签: ]

  

  在人一生的流光溢彩中,有那么一个角落,藏匿着一生最美好的记忆,像宝石般,绽放着纯真的光彩。它的名字,叫做童年。

  ——题记

  幸福总是短暂的,正因如此,所以珍贵。一个人的时候,往往发呆想着童年的种种:那些欢笑,那些悲伤,已经在我心中挥之不去了。

  回忆,在这个温暖的午后,又一次如潮水般涌来。

  八岁的那个夏天,顽劣不驯的我迎来了一个狂欢的暑假,从家中搬迁至外婆家。而外婆家应有尽有,趣味无限,尤其是后院的那一片茂盛的草野,在夏天时有许多红蜻蜓在那徘徊,还有一个淘气的表哥当玩伴,怎不叫人兴奋?

  一早,我便聆听着蝉鸣从夏的燥热中抬牟清醒,匆匆洗漱,再吃完早饭,已是正午。我想也不想便飞奔出门。正午的阳光如同利剑,刺的我睁不开眼。我用手半掩着脸,扯开嗓子向着对屋叫唤:“表哥!我们走啦!再睡,蜻蜓也不等你了!”不一会,一位少年从门中窜出,脸上带着稚气的笑,瘦削的身体紧绷着,说:“你这鬼精灵,别叫了,走!咱们抓蜻蜓去!”说罢,他便拉着我,一路风驰电掣。

  来到草野,扑面的热浪扑来,带有青草的独特气息,馥郁而自然。数百只蜻蜓在草丛中飞快地拍打着它那薄如纸片的双翼,时而俯冲,时而滑翔,像马戏团做高难度的演员,令人趣味横生。而我们马上进入了“状态”,时刻准备着。瞧!左边的蜻蜓好似飞累了似的,降低速度平稳地落在草尖上,舒展着它麦色的双翅。我悄无声息地挪着步,屏住呼吸,缓慢地靠近它,生怕惊动它,心里忐忑不安,想着:“再近些,再近些!”忽然我手一伸,一下逮住了它的翅膀,一只到手啦!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第四只……我玩的酣畅淋漓,竟没发现豆大的汗珠已在头上凝结。

  不知不觉中,天色渐迟,夕阳斜落在在草野上,让草野折射出几分神秘的色彩。我们捉了一大瓶蜻蜓,我边走边端详着这些小生灵,心中充满了自豪。突然,我一个不小心,跌了一跤,玻璃瓶一下支离破碎,天空中顿时飞满着我的囚犯,千千万万的翅膀出现在酡红的云彩中,交织在一起,好似一朵华丽的大丽菊在绽放,华美又壮观,令人眼花缭乱。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