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有爱,生活真幸福
   [标签: ]

  爱似暖风,轻轻地拂过我的心团。

  爱似流水,缓缓地带走我的悲伤。

  爱似烈火,熊熊地燃烧我的青春。

  爱似土地,默默地珍藏我的深情。

——题记

  这是一辆永久牌的自行车,样式很普通,是深蓝色的。车头的篮子已经凹进去了几块,车铃也因为生锈打不出声儿了,后座还留有我的专属坐垫呢!嘿!我告诉你,这辆自行车的岁数和我一样大呢!

  我是个被外公带大的孩子,据说,我的亲外公在我出生前去世了,我的亲外婆也在又找了一个老伴后的4年里去世了,再加上父母工作繁忙,长期把我寄放在外公家,所以,我童年的记忆都是外公和自行车。

  我最喜欢和外公在一起,虽然我不是他的亲孙女,到时我最爱的人时外公,外公最疼的人是我。今天我要去邮局交过期的水费,,便想让外公载我去。我家和外公家离的很近,于是妹几分钟,外公就把自行车骑到楼下了。

  不管什么车,果然还是没有外公的自行车坐的舒服自在,坐在外公身后,就有说不出的安心,可靠。这自行车就像是我的老朋友一样,上面有着外公的气息,有着外公的汗水,有着外公的温度。穿梭在人来车往之间,唯我如此享受。试过菜场,我仿佛这见了小时候我和外公一起买菜时,讨价还价的场景,试过超市,我仿佛看见了小时候的我在疯狂得挑零食,而外公跟在我后面一路慈祥的笑。驶过公园,我仿佛看到了小时候我与外公一起锻炼的场景。驶过理发店,我仿佛看到了小时候我吵着要剪短头发的场景……原来这些,我都没有忘记呢!我合上眼睛,幸福地弯起了嘴角。

  交好了水费,我和外公打算回去了,外公叫我去他家吃完饭。

  车再一次停在了菜场前,外公把车停在人行道旁,叫我在外看车,他去买点儿菜。于是,我就乖乖的在外面看自行车了,自行车印在我的眼眸中,越来越深。脑海中缓缓地浮出一段回忆:

  那是一年的春天,因为前几天下雨,所以天气还不算太热。太阳又精神的挂在空中了,阳光明媚的一天!那时我8岁,我要学骑自行车,就是那这辆车学的,刚学不久,我就摔破了褪上的皮,可是我很坚强,继续颤颤巍巍地骑着,外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