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再次拿起笔
   [标签: ]

  很久没有写字了,竟有一个月了。可能增加十刻意将它遗忘的吧。像遗忘一个人那样,决绝,却无法彻底。我是否太自私了?只因自己的疑虑,就狠心丢下了曾说重要的朋友。

  只因那越来越冷清的留言板,只因自我感觉写作水平总是止步不前,只因翻看过去的文章,读着越发的无味。就慢慢陷入了一种写作的不自然状态。甚至问自己,这是文章吗?这是好文章吗?一声声自我否定与疑虑,踩痛了我本就已失落的心弦。原来自己也是有懦弱的一面的,直销自己应提升一下写作水平却始终没办法时,也会放弃,哪怕是曾经视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文字。可当真正要放弃时,心中却又万般不舍,我舍不得陪伴我多年的文字离我而去,我无法想象自己以后再也无法学文章了,更不敢想多年以后自己忘记曾经也是一个热爱文字的女孩。但那种江郎才尽的感觉实在让我很无奈。

  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放弃文字。躲到了自己的书堆中,尽管此时此刻提不起兴趣,却逼迫自己看《花田半亩》·《收纳空白》·《天空之上》,甚至将父亲的古文版《石头记》拿来看。“吃吧,吃吧!让那些无奈见鬼去,用书将自己喂饱,写作水平自然会有提高的。”我对自己说。

  就这样过了一个月。我又一次拿起了笔,做回了那个在msn上写字,不停的写,有点疲惫,却不厌其烦的我。再次拿起笔,我已孜然一身,只是一个简单的,爱写作的我。心中早已云淡风轻,不再在意别人的看法。也许这便是我一个月中的成长。原来自己写的文字,更多的是期望得到别人的赞美,字句便被不自然的雕琢了,这样的字句虽美,却失去了真实感。而再次拿起笔,我却是写心中真实的情感,写飘在半空中的思绪。可能都是无关痛痒的话,却是最真诚的。我在文字中,等待懂我的人,听我说话,对我说话。

  也许放弃,是为了更好的拾起。再次拾起是,有了这一份淡然的心境,便也不愧于当初的放弃罢。

 

  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实验中学初二:zry478666887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