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难忘国耻
   [标签: ]

  就在昨天,我刚从南京回来。这一路上,仅仅两天,从嬉笑到沉思,我仿佛是亲身经历了几十年前那场刻苦铭心,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

  刚进入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就被一阵压抑的气氛笼罩着,有着说不出的难受。踏进纪念馆的第一刻,暗暗地,满目全是那馆内天花板上明亮的“遇难人数:300000”,刺目的占了整整全部的天花板!两边的墙壁上,凹凸不平,走近,发现,竟是遇难人名单,伸手,触摸,那字字都磕痛我的指尖!

  转弯,进入了另一个区域,一个近4米深的巨型坑映入眼帘,我探头向下望去,累累白骨啊!面对如此骇人的场面,我有的只剩凄凉与愤慨!

  “中岛部队集体屠杀二十六万三千八百三十三人,任意屠杀三百六十六人,暗杀一百八十九人,伤害二十人,强奸五人,拒奸致死八人,抢劫勒索三二人,烧死一百七十八人,强制服役三人。”这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小小角落中的一小段文字,一长串一长串的数字,就如那星星点点的火花,骤然燃起了满腔的愤怒,整整的满腔的愤怒!

  我望着纪念馆中那不堪的画面:枪杀、活埋、刺杀、火烧、水溺、屠杀……日本人肆意玩弄着中国人,把那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当作游戏一般玩耍。《拉贝日记》里说到:“在开车穿过城市的路上,我们才真正了解到破坏的程度。汽车每开100至200米的距离,我们就会碰上好几具尸体。”而日本人居然想把南京大屠杀从血写的历史上永远地抹去!他们甚至说:“南京大屠杀是20世纪最大的谎言。”这是多么可笑啊!

  面对着已无法容忍的日本军国主义者犯下的滔天罪行,我想大声疾呼:天理何在?人性何在?

  祖国的耻辱,历史的污点!那血的教训!中华的伤疤啊!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一名中学生,作为一名中国人!勿忘国耻!

 

    初二:如若有错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