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淡蓝色的桔梗
   [标签: ]

  刚从香郁的花店出来,灿若锦绣的阳光均匀地铺展在狭窄的巷子里,道两旁的狗尾巴草贪婪地吸允着迎春花的清香。一阵清新柔和的风扑面而来,微微拂动着怀中淡蓝色的桔梗,钟形的桔梗花瓣像风铃般地摇曳生姿,并散发出阵阵清香,稍稍缓解了我的心情。

  今天踏着曾经走过上百遍的路,既有些熟悉,又有点陌生。下过了今年第一场春雨,芳香的泥土变得松软潮湿,使原本就忐忑不平的羊肠小道上,又增加了一串串深浅不一的小脚印。从村口到大桑树,一共数了1356步,比一年半以前少走了100多步。只要再向前走400多步就到了,可脚丫子不听使唤,三步并两步的没多久便到了这里。此刻,我鲜红的心脏跳得不能再快了,否则下一秒就要活脱脱的蹦出来了!

  一米五的小木门上,灰黑色的漆皮被岁月烙印,用力的踏了深深地坑凹;被时间匕首,无情的划出了道道的痕迹,到处裸露着鹅黄色的木芯。还有一把古老的铜锁,不过没有锁住。我小心翼翼的推开木门,生怕一个不小心惊醒了里面的人儿。刚迈进门槛,就看见空旷的小院中,一个驼背的非常消瘦的老人坐在冰凉的大青石上,似乎睡着了,静悄悄的。“祖、祖母!我回来了,来探望你了!”是祖母,一年半不见我都不认识了。我飞一般的跑到祖母面前,几片粉红的梅花嗖嗖地滑过脸颊。祖母没有说话、眼神呆滞,盯着淡蓝色的桔梗,眼睛才慢慢有了神气。“你回来了,嗯……”祖母伸出她那双干枯似树枝的手,轻轻地将我揽入她温暖的怀中,温柔的抚摸着我柔软的头发,再没说话。但我知道祖母是爱我的,就像爱那束淡蓝色的桔梗一样。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祖母讲过她与桔梗的故事。那时的她也很小,家在她的故里,长白山脚下。天空,蔚蓝的似绽放的如一朵肆无忌惮的桔梗花一样,每天她都会在山脚下玩耍。清晨的桔梗,开得有点小气,虽美,但不如晌午的饱满;晌午的桔梗,争先恐后地展现着她美丽饱满的身体;夜晚的桔梗,看着满天星辰的美丽壮观,也悄悄学着星星的形状,把自己收了起来,裹成了一个花苞。桔梗不但美丽,而且肯听她说各种各样的事情。在她失意时,桔梗会散发淡淡的清香,让她别哭;在她无聊时,桔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