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母校里的丑小鸭
   [标签: ]

  船儿总不能停留在码头,它,总会扬帆起航;鸟儿,总不能总住在巢中,它,总会展翅高飞;丑小鸭,总不能总呆在蛋壳中,他总会出壳问世的。

  眼看小学六年就要结束了,在蛋壳里的丑小鸭要破而出了。他,即兴奋又怀念。他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又不想去,因为他十分爱这个蛋壳里的世界。

  这次班主任上的最后一节课是感受一下这个校园的美,大家都出去了我也不例外。我来到这宽阔的草坪上,蹲下身来,还是头一次感受到花的可爱,小草的玲珑。我听见同学们对未来的渴望与期待,我看见了同学们对离校的伤心与失落。我来到教室后的大树旁边,抬头望去,还是第一次发现大树的壮观与美丽。“好美啊!我还是第一次发现。”我的好友说道“你什么时候来的?”我回头问。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张大嘴巴指着前面。我又疑惑的转过头去。心,霎时间如裂开一帮般痛苦。

  “为什么?”老师“躲”在教师前面的大树旁边默默地看着在草坪上玩耍的同学。

  一丝,两丝,一缕,一大片阳光从天上洒下来!那黄金般的阳光啊!掩盖了她那红红的眼眶。我听到哗的一声清脆的响声,好友被吓了一跳,他看着我又将目光转向老师;接着,又是一声缓慢的叹息声。老师用手抹了一下眼角,便向教室走去。

  好友转过身对我勉强的笑了笑,我也用手抹掉了泪水对他笑了笑。

  真的每当我一回头都能看见,这条铺满鲜花的道路上许许多多老师对我的笑脸。每当我失落时,她们都会给我信心;每当我失败时,她们都会给我鼓励;每当我害怕时,她们都会给我勇气……

  如今,我来到了一个新集体;丑小鸭也会沿着那条理想向前走去。如果有一天,它真的变成了它梦想中的白天鹅;那么,它,一定一定会飞到它出生的那个小镇上,会用能响彻整个世界的五个字对老师说

  ——老师,谢谢您!

    湖南邵阳隆回县六都寨十二中初二:赵文哲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