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我家的小事
   [标签: ]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为我们阻拦风雨,充满了温馨幸福。我家的事数不胜数,每件都蕴含了我们的回忆,谱写了属于我们家的篇章。

  记得那天上午,窗外鸟语花香,树上的鸟儿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歌喉,知了们不知停歇地叫着,房子里传来朗朗笑声,在花香的萦绕下奏起了交响曲。

  屋内,只见我与家人们谈笑风生,其乐融融。这时,奶奶切了一个橘子,慈祥地抚摸了我的头,溺爱地说:“乖孙女,来吃个橘子,甘甜甘甜的。”望着奶奶手中的橘子,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光泽,丰满的果肉令人馋意浓浓。可是,人以孝为本,我断然拒绝了奶奶,撒娇道:“奶奶,我没胃口,您吃吧。”姜还是老的辣,奶奶一眼就看出来了,“少骗我,看你个馋样,还说没胃口。”顿时旁边的人哄堂大笑,纷纷嘲笑说我“馋样”,看到家人们开心的样子,心中的气消了不少,这一幸福的画面,铭记在大家的心中,每每回忆起来,心中总会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涌动。我灵机一动,改变了“战略”,一手拿起橘子往嘴里塞,刚咬一口,我就挤出一脸酸样,说道:“真酸啊,怎么这么酸那!”家人被我的“突发状况”吓坏了,只见大家跳了起来,异口同声地说:“怎么可能呢!”一边拿起橘子,一边惊讶道。刚吃进去,周围人说:“很甜呀,是不是你吃的那个橘子坏了,快丢了!”我得意地笑了起来,说:“看吧,你们都上当了!”话刚落音,只见大家思绪万千,过了半晌才懂我的计谋,他们边笑边斥道:“你这个机灵鬼呀!”房子内再次溢满了笑声,那时我将像是在幸福的海洋里遨游,我爱我的家,它点缀着我的童年,在我心中充满了难以抹去的回忆!

  我家的小事远远不止这一件,它是我生命中的摇篮,让我安然入睡,它是一个个脚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留下痕迹。

 

    初二:张琪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