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留在心底的伤感
   [标签: ]

  我无力地蹲在街头,风吹乱了头发,我仿佛迷失了前进的方向,在被人遗弃的角落,独自黯然神伤。

——题记

  常常独自呆在房间,任西落的太阳洒下微弱的阳光,打在身上。拿一本喜欢的《天蓝色的阳台》,慢慢品读。每当有熟悉的声音传到我的耳畔,我仍会情不自禁地向窗外张望,但总是失落大于期盼,陪伴我的只有那缕残阳。

  暑假,我回到了故乡,那个曾经留下欢声笑语的地方。在那里,我偶然遇见了她,那个曾经打打闹闹﹑共同走过3年的幼儿园同学,当我兴高采烈地冲过去向她打招呼时,换来的却是疑惑的眼光和转身的背影。我才恍然大悟,我被人遗忘了,我早已随波逐流在他们被忽略的记忆之河。陡然想起那个华丽的木偶,演尽了人生的喜怒哀乐,但被人舍弃在被忽略的角落里,从此不会微笑,再也没有人记起它曾经的荣耀,在绝望中悲伤,然后挥泪,继续孤单地走下去。于是乎,伤感油然而生……

  然而,岁月流逝中,我不也正淡忘着一些人﹑一些事吗?拿出发黄的照片,看着昔日的同窗,绞尽脑汁回想着关于他们的事,可那只是徒劳。脑子里终是空白一片。于是,不敢再想,也不再奢望自己能流在他人的记忆深处,因为,我也正淡忘着那些关于他们的美好记忆。故而,心中不免又是一阵心酸。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吧,行走在消逝中,被人遗忘着,又淡忘着他人。就让记忆自由驰骋,独留一抹伤感在心底吧。

 

  海门市东洲中学开发区校区初二:乱云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