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五月,舞动的青春
   [标签: ]

  五月初,是春向大地最后的告别,五月末,则是夏来到人间热情洋溢的问候。

  看着满天飞舞的柳絮,若夏天的雪,轻柔而美丽。我坐在阳台上,沐浴着午后最温暖的阳光,耳机轻轻挂在耳边,任歌曲一首首流过,这时,一首熟悉而陌生的旋律在耳边响起“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当然未来……”哦,我想起来了,这是去年为入团时而特意下载的团歌,说实话,当时听只是为了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而今天,当这首歌再次回荡在耳边,心灵却有几分触动。

  十三年前的一天,伴随着一声啼哭,伴着妈妈幸福的泪水,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没错,就是我。也就是那一刻,我开始了成长的旅途。

  从牙牙学语到念着歌谣,从坐进学步车到独立行走,每走一步都在我的成长之路上印下深深的脚印。如今回过头,望着从小到大走过的每一步路,内心满是幸福与感动。

  记得小时候,总会听到别人谈及“青春”二字,听着比我大很多的哥哥姐姐们,畅谈他们的欢乐生活,我只会依偎在妈妈身边,对那些所谓的“个性”与“主见”毫无羡慕之意,认为只要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就是世间最幸福的事了。

  很快,我上了小学,认识了许多同学与伙伴,每天见到他们,和他们一起玩耍成了我最大的乐趣。对于这个精彩的世界,我充满了好奇与憧憬,用自己的方法去一点点探索,一点点地发现,渐渐地,我有了自己的认知:这个世界既有白天的“光明”,又有夜晚的“黑暗”。

  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作为一名团员的我更是对“青春”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愿望。

  记得去年的五月四号,青年节,这个原先对我来说与遥不可及的梦想,子这一天变成了现实。当胸前的团徽在阳光下闪耀,当第一次唱响团歌,当肃立在团旗前庄严宣誓,那一刻,心中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对我青春最直接的验证。而今年,仍旧是五月,当那激昂动听的歌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