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简单的幸福
   [标签: ]

  那是蝉鸣稀疏的夏日午后,我从书店回来,在家门口遇上行色匆匆提着公文包即将出门的父亲。

  父亲没系鞋带,我有些诧异,靠在门边,目送他离开。父亲走入院中,正准备弄花草的母亲拦住他。俯身,弯腰。母亲开始为父亲系鞋带。夏日的微风掠过香樟翠绿的树梢,屏息的游丝中是菊花茶的淡淡清香。

  母亲的长发垂在耳旁,柔嫩却并不白的手在鞋带间穿梭,父亲像个犯了错的孩子般低着头,柔和的目光像一潭深邃的湖水,仿佛隔了千年,恒久不变的穿过空气中那些氤氲的阳光与浮尘,望着母亲。四目交错间,相视一笑,没有声音,没有语言,没有交谈,只有灿烂的笑容。

  我倚在墙边,有些忍俊不禁。

  父亲与母亲依旧伫立于画面之中,母亲先站起来,柔和的目光停留在脸颊上,露出甜蜜的笑容。他缓缓迈出一步,伸出双手,是拥抱吗?迟疑中,两人都尴尬的笑了。

  他只是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的将母亲垂落的发丝轻轻撩起。

  一抹红晕显现在母亲脸上,像个羞涩的少女。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只要你留心观察,处处都有美好。

 

    江苏盐城响水县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初二(13)班初二:田国昊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