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漫漫人生徘徊路 2013-
   [标签: ]

  这一路上,有起点,有终点,而我此时在半路,有喜有忧更有无奈。

  可是,当我看见眼前的他们,我犹豫了,这不就是——我曾经拥有的童年吗?想把一切锁住,别让他们碰,可我却无能为力,为什么他们能有这么大力气?当我向前方望去,有一种愤怒、感慨与回忆……现在的世界发展地越来越快,连小不点也成了大力士?回想那次自己搬得可真辛苦,我才豁然明白自己的能力。我不能像鲁迅的父亲那样抑制鲁迅,那只有任他们摆布而不管吗?进退两难之处,我该怎么办?

  长大了,是自己心理上的一种假想,可是与生活中各种强者相比,我依旧是个懵懵懂懂的小孩子。但我知道大人们忙着自己的工作与责任:为家人、亲人、朋友及周围人,还有为新的一年……当每每过了一年,才发现自己眼角上深深的鱼尾纹,渐渐变白的头发及一切慢慢衰老的细胞、器官、组织,才发现自己又大了一岁,但我又有什么新鲜事可做呢?

  我不知道能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这一切一切,但是,能够做到尽责,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在身边为自己付出的人,做有价值的事,就已经足够了,足够让自己无悔而过。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淡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细品言语万千。

  生活最终的掌权者还是你自己。

 

    初二:柯诺叶馨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