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 >> 正文
那个老伯
   [标签: ]

  “儿子,过来给你钱”父亲説道,我蛮高兴地跑去,就近父亲才发现,“父亲的眼神、笑容连构起来的表情——像狐狸般的狡猾”让我不禁颤抖一下。发觉这并非好事,果然正如我所料。父亲笑着説道:“快去下面帮我炒个粉,快去哦。”

  父亲的“命令”入圣旨一般让我无法拒绝,而还有客人在,我也只能服从“命令”。

  过会。我来到一间有点破旧的炒粉店。内里的布置真的让我无法起眼,甚至不想久待,只是母亲再三叮嘱要来这间的,我从没过来这间点,因为它不让人起眼。我看到一个老头在看电视,之后真的他是老板,我问了他岁数,他看了我一眼没有説话,我就没有再问任何问题的打算。

  他还保留着一头乌黑而亮得反光的头发,眉毛像用墨水直接画上去似的。下面配着一副老花镜,炯炯有神眼睛搭配着有点肥胖的面孔和身子,这些都没法让人知道他的年龄。

  我驻足在店的门口,説:“老头子,帮我炒个粉”我想试一下他的年龄,他瞪了我一眼説:“等一下”

  在他炒粉的过程,我眼睛无意掠过,所以便有这样的想法“这样炒我都会做呢!”

  买回来,我没有吃,所以不知是什么味道,只是每次经过他的店,他会对我笑一下,而不在瞪我了,我只好随意回给他一个微笑,这样不就后,我便和他有点熟,但我没有问到他年龄。

  也因为某种原因,我去他那还买了两次炒粉,不过我还是没有吃过,直到……我在吃去买。

  这次是因为自己饿的原因,买回家后打开,香气扑鼻,这气味深深地吸引我最后我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这不是我饿的原因,而是……

  回想起来,他的动作多么老练,显然能模仿得出来,但也只是失之毫厘,差以千里耶。

  想到这,和之前的想法相对,内心真是惭愧不如,次知道母亲为什么一定要我来这里买。

  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的店搬了,也许是店太久了吧,都不知道,我也再没看见过他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