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续写改写 >> 正文
续编《皇帝的新装》
   [标签: ]

  自从皇帝在游行大典中,被一位天真无邪的小孩揭穿事情的真相后,皇帝暴跳如雷[注: 急怒叫跳,象打雷一样猛烈。形容又急又怒,大发脾气的样子。]决心以后都不再把时间和精力花在那些新装上。他要学着做一位好皇帝,让那件丑事从全国人民的心中彻底抹去。

  为了成为一位真正的好皇帝,他确实花了不少心思。每天,他都会花上几个时辰在藏书阁里认真地研读古代皇帝治国的政策,效仿他们治理国家。此外,他还亲自考察,终于发掘了一批又一批具有真才实学[注: 真正的才能和学识。]的人。他重用这些如此,整日与他们商讨国事。

  不过,俗话说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注: 移:改变。本质难于改变。]。”你别看这皇帝现在努力,接下来可就不是这么回事了。他坚持了半个月后,突然有一个邻国的晚会,大力邀请他去。于是,皇帝的“旧病”又复发了。他再次抛掉朝政,将所有的心思都花在穿新装打扮上。一些大臣害怕皇帝重蹈覆辙[注: 蹈:踏;覆:翻;辙:车轮辗过的痕迹。重新走上翻过车的老路。比喻不吸取教训,再走失败的老路。],极力劝解,结果都被打入了大牢。这样,朝中就更没有人敢站出来了。皇帝请来了全城技术最好的一位老裁缝,给他大量珍贵的丝绸,并命令服装设计师设计出了一系列的礼服,要求老裁缝制作。一个星期过去了,皇帝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