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夜来风雨声
   [标签: ]

  两棵果树苗,同时播种在一片土地上,它们期盼着开花,结果。

  一棵树苗,第一年春天,便结出了青涩的果实,摇摇晃晃,时现得意。

  另一棵树苗,从扎在土地的那一时起,就开始扎根、汲取营养,它饱受风雨的洗礼。直到第三年春天,才结出殷红、硕大的果实。

  风雨不期而至。

  那个最先结果的树早已枯黄的果实,在风中摇摇欲坠。一个个闪电下来,树被劈成了废柴。

  人们惋惜的摇着头:“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另一棵树安然地聆听着风雨之响,期待着风雨的洗礼,它有着竹的忍不拔,任凭风吹雨打。一夜过去,它只是潇洒的甩甩露珠,微笑的看着朝阳四射大地,它的果实更加鲜艳,枝叶更加焕然一新。

  人们惊喜的打量着它:“夜来风雨声,花也许未落。”

  你愿意做那棵树呢?我们一定都想结出硕大殷红的果实。而又怎样安然自若的来与风雨交战?机遇是一道虚掩着的大门。我们虽然心怀大志,但要适时“生根”“汲养”。机遇是无时不有无时不在的。成功人士把每一个机会当成最后一个机会,对自己说:“让我试试,我能行!”而懦夫优柔寡断,总是与机会“擦肩而过”,终生怨天尤人却碌碌无为。德国化学家在研究铝矿石因为没有细加分析,从而与“钒”失之交臂。而美国发明家爱迪生萌生了“发明电灯”的念头之后,为寻找做灯丝的物质,勇于挑战,不怕失败,终于让电灯在1879年问世。俗话说,机会不等人。成功就藏在机会的后面,切莫“坐失良机”。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准备”着。

  然而,就算我们饱受“风吹雨打,四季洗礼”也应该有执着的信念持之以恒。信念是人生的罗盘,是一生孜孜不倦的追寻。曾经在孤山小道上,一个盲僧向老人问路:“罗撒宝寺在哪儿?”老人道:“翻过两座山就是。”见盲僧毅然前行,老人不禁道:“长老双目失明,怎么翻山越岭?”盲僧从容地说:&l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