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制人不如受制于人
   [标签: ]

  值日一周可谓感触颇多,其印象之最深者,莫过于“制人不如受制于人”每见值周班人员“耀武扬威”地戴着鲜红的袖套,便羡慕万分,恨不得一下飞至岗位上去,然而殊不知外人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饱汉不知饿汉饥。当我到达神往已久的岗位时,戴上那鲜艳的袖套,不禁有些春风得意之感,洋洋得意地值周,然而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便索然无味了,当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难言。

  当晨曦的阳光划破长空,我们便手忙脚乱地整理寝室;当响亮的铃声打破寂静,我们就一马当先地冲去洗漱;当萧瑟的秋风呼呼作响,我们早尽忠职守地站上岗位。此时,那凛冽的寒风便无情地抽打着我们,似一把把利刃,狠狠地割在衣衫单薄的我身上。我奋力地搓了搓手,方才有些暖和,然而那风似乎不知疲倦似的,一刀刀毫不留情地抽打在我身上,真是又冷又疼。只得狼狈不堪地瑟缩着,每当秋风啸过,就带起一阵颤抖的冷战。甚至我也差点鬼使神差地跟着跑步。当三圈一过,我早已冻得面红耳赤,踉踉跄跄地“逃”回了教室

  自然的肆虐,似乎告诉我:欲有人中龙凤之位,须尝卧薪尝胆之苦。

  再到餐厅的检查就更是争分夺秒了。只待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餐厅,风卷残云般地匆匆吃完食物,待铃声一响,不待喘息,更不待消化,就风驰电掣般地奔至自己的岗位,再次咬紧牙关,接受寒风的考验。当然,有时我们也会投机取巧,当所有班次第进入餐厅后,我们就三五成群地躲在车后,愁眉苦脸地长嘘短叹,喃喃地骂着这肆虐的寒风,这也不算擅离职守吧,毕竟人不可以墨守陈规嘛!

  时间的残忍,好像警告我:欲有从容不迫之能,须有运筹帷幄之智。

  夜晚的寝室,就更是“步步惊心”了,漆黑的楼道上,两盏绿幽幽的应急灯耀武扬威的亮着,真是青得逼你的眼。当万籁俱寂之时,那呼啸的厉风更是装神弄鬼,让人毛骨悚然。手电筒惨白的灯光四处游弋,令人泛起一阵鸡皮疙瘩。此时摸摸那冰凉的鼻子,那温暖的被窝倒真显得有些“魂牵梦萦”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