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后感 >> 正文
自由、神话、英雄、团结——读《西游记》有感
   [标签: ]

  什么故事家喻户晓[注: 喻:明白;晓:知道。家家户户都知道。形容人所共知。]妇孺皆知[注: 孺:小孩。妇女、小孩全都知道。指众所周知。]?那恐怕就是《西游记》了。它虽然没有《三国演义》的豪情壮志[注: 豪迈的情感,远大的志向。],没有《水浒传》的兄弟情义,也没有《伊索寓言》深入浅出的哲理,但是它大胆的想象、奇特的妖魔、变幻无穷的法术深深地吸引着我们。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少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

  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还有一种我也有的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精神令我十分欣赏和敬佩。比如在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里,孙悟空在没有弄清状况的唐僧的不断劝阻下,依旧我行我素把妖精打败。

  我在读这本小说时经常有一种共鸣感,想必这是我内心深处对于自由的欲望在呼喊吧!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个性受制约后,孙悟空这个形象完全激发了我内心潜在的向往,那根深蒂固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