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是你擦亮我双眼
   [标签: ]

  初一开学,发下一本我以前从未接触过的课本——你,给我一阵兴奋,又夹杂着几分好奇。当时我并不知道你会陪伴我三年,更不知道你会擦亮我这双模糊的眼睛……

  小学毕业,我来到这间陌生的教室,看到周围四十多张陌生的面孔,几分兴奋,而更多的是担忧:不知道我能否与他们好好相处?不知道我能否如以前小学一样次次考试第一?诸如此类的一大堆担忧涌了出来,淹没了我全身似的。就在这时候,我听到你的提醒:用全面、发展的眼光认识自己,体验这新的生活——于是,我微笑地转过这个弯,看到新一天的太阳。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初二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篇课文便是范仲淹先生写的《岳阳楼记》。之前,我一直不明白这“古仁人之心”究竟是如何的一回事;现在,我用着明亮的双眼看清了,这是一颗鲜红的赤子之心。国家如一棵大树,我们每一个公民如树上的小鸟,偎依在大树的怀抱之中,同时也为大树注入活力。大树茂盛,则小鸟住得舒适;大树倾倒,则小鸟无家可归。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青少年手执书写民族历史的巨笔,应胸怀天下,为“大树”注入新时代活力而奋斗。理应拥有赤子之心,理应如周恩来一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理应承担对社会的责任,在奉献中体现自身的价值。蓦地发现,我长大了,被因汶川地震折腰的每一棵小草而感触,引广州在亚运史页绘下辉煌一笔为自豪……

  初中三年,我每次都参加校运会,屡战屡败,一次又一次寄托在下一次。而这下一次,几乎是绝望了:今年初三,我又败了。三年下来,只是好运一回,拿过一面铜牌。漫漫人生路,你可能渴望闻到芬芳,看到鲜花,可是你只能看到嶙峋的岩石;你可能很努力,对天高呼“我命由我不由天”,可是它却真真实实地在你小腿划开一道道伤口。“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这句话如微风,如旭日,你让我明白:“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抚平了我的伤口,并且比以前更有劲。挫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