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生命的积淀
   [标签: ]

  生命是一杯酒,它是在时光的地窖中酿制的;生命是一粒珍珠,它是蚌经过血肉与沙粒的许久磨合才得到的;生命是一座山,它是用数亿个石块日积月累堆积而成的;生命是一片海,它是用无数粒小水滴汇聚而成的。

  面对生命,我不禁掩卷沉思,名流之所以成为名流,是因为他们日积月累的积淀啊!于是乎,我情不自禁的感慨万千。

  (一)李白之阅历积淀

  是你,一生习惯了游荡的生活,游历遍及了大半个中国。在四处游荡中,你积淀了人生阅历。

  是你,一生不以功名显露,却自高期许以布衣之身来藐视权贵,以大胆反抗之态来批判社会黑暗。在于现实的搏斗中,你积淀了官场阅历。

  是你,在为朋友送别之时,杨花酒尽,落英缤纷,猿鸣鸟啼,你高歌“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入夜郎西”在对朋友的思念之中,你积淀了友情阅历。

  (二)司马迁之精神积淀

  是谁,不怕龙颜大怒,勇敢地为李陵辩护,伸张正义。虽然最终入狱,却依然坚守自己的正直与正义。

  是谁,深受宫刑,面对亲人的见笑,依然奋笔疾书,洋洋洒洒的写出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之称的《史记》。坚持不懈,积淀了自己的人生。

  是谁,在狱中虽备受凌辱,饱尝酷刑但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终成大着而积淀了坚定和勇敢。

  是你,西汉太史公司马迁,你用自己的坚持不懈将自己的精神写进了《史记》。

  (三)辛弃疾之爱国积淀

  你,自幼生活在战火中,请让目睹了汉人在金人统治下所受的屈辱与痛苦,并立志要恢复中原,报国雪耻。

  你,二十三岁时,便开始了在南宋的仕途生涯,由于只是出处茅庐,所以曾热情洋溢地写下了有关抗金北伐的建议但换来的是朝廷的冷淡,你积淀了对朝廷黑暗的理解和对人民的同情。

  你,六十五岁时,在登临北固亭的路上,感叹对自己报国无门的失望,凭高望远,抚今追昔,写下了《永遇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