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低碳生活,保护地球
   [标签: ]

  我们都知道,地球是我们的母亲,可是为什么有人会不爱护我们的母亲---地球呢?现在,地球的环境日益恶化,由于我们的过度开采,现在的地球多灾多难,如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不仅造成了财务的损失,还造成了人们家破人亡,现在,人类的科技日益发达,可环境却在日益下降,饮用水,森林,绿地,还有各种动植物都在慢慢减少,新鲜空气也越来越少,空气中越来越多的灰尘,现在甚至有些地方还下起了酸雨,我看过一个故事,讲的是有一个星球将要爆炸了,他们在探索有哪个星球可供他们居住,当他们来到地球时,那个星球科学家说,地球的大气中含有太多的有害物质和金属物质,如果我们能在这个星球生存下去的话,那么以后在其他星球就不成问题了。这个故事讽刺了地球的环境现状,提醒我们要爱护地球,不然,人们就将受到惩罚。

  我国生态环境的趋势已初步得到遏制,部分地区有所改善,但目前我国环境形势仍然相当严峻,不容乐观,我国的环境问题主要表现在:污染物排放量还相当大,远远高于环境的自净力;工业污染治理任务仍相当繁重,有些经过治理的地方又出现反复,城镇生活污染比重明显增加;不少地区农业水质,土质污染日渐突出,有些地方的农副产品有害残留物超标,影响人体健康和产品出口;部分地区水土流失,荒漠化仍在加剧,等等。

  大多数人们都在为地球的环境而努力,我有一次看电视,看到有一个村庄,他们都是用太阳能,也不用农药种菜,也不用煤和瓦斯煮饭,吃的大多数是山上的野菜,把树叶也弄的十分美味,既健康又环保,那里的环境很优美。其实,低碳生活离我们不远,我们不一定要想那个村庄那样,天天挖野菜吃,其实低碳生活就是说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低碳生活宣传海报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要从点滴做起,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要注意节电、节气、熄灯一小时……

  “便利”是现代商业营销和消费生活中流行的价值观。不少便利消费方式在人们不经意中浪费着巨大的能源。比如,据制冷技术专家估算,超市电耗70%用于冷柜,而敞开式冷柜电耗比玻璃门冰柜高出20%。由此推算,一家中型超市敞开式冷柜一年多耗约4。8万度电,相当于多耗约19吨标煤,多排放约48吨二氧化碳,多耗约19万升净水。上海约有大中型超市近8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