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
   [标签: ]

  今年是祖国诞生的第六十一周年,我感到兴奋和激动。在这片拥有五千年历史的神圣的神州大地上,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动之情油然而生。但这片广袤的大地上,也曾充满着疮痍与伤痛。

  俯首回眸,祖国的历史是辉煌的。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至今令我叹服。巍峨雄伟的万里长城,显示着我国巨龙一样的气魄;唐诗、宋词、元曲见证了帝国的繁荣与衰落;四大发明,奠定了我国是古代强国的基础;成吉思汗凭借着勇敢与智慧,征战到欧洲多瑙河;长安这座国际性大都市,汇集了四面八方的客人,促进了文化的交流;明朱棣任命郑和下西洋,雄浑气魄的船队到达马来西亚等地,炫耀了国威。

  祖国的历史同样是悲凄的。随着清政府的软弱与腐败,各国列强把握住时机,纷纷瓜分中国,而政府却对内镇压农民,对外屈膝投降。随着不平等条约的陆续签订,我国民不聊生,使得成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弹丸之地日本却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侵略了我国,做着“大东亚共荣”的白日梦。邪恶是最终战胜不了正义的。在毛主席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人民万众一心,终于赶跑了东洋鬼子,日本的计划因此破裂。

  1949年十月一日,这是神圣的一天。随着毛主席的一生“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民欢欣鼓舞,全国上下举国同庆,鞭炮齐鸣。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一五计划的超额完成,我国实现了多种突破。尤其是在邓小平宣布改革开放后,我国更是飞速发展。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人们的私家车也越来越多,道路越修越宽。我国的发展令世人刮目相看。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我国的国防力量也进一步加强。在经过劳动者的辛勤努力下,我国研制出氢弹和原子弹,实现了质的飞跃。尤其是09年我国海军编队进入亚丁湾,成功完成护送外国商船的任务。前几天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更加的突出了我国航天领域的骄人成绩。

  虽然这些年我国无论从经济上,还是国防上,都取得了迅速发展,但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这一代肩负着铸造民族辉煌的历史重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通过我们的奋斗变成现实。祖国母亲,请相信我,我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就让这白云代我见证,让这小鸟替我证明。我们内心的火焰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