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夕阳
   [标签: ]

  天边的夕阳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血色的光芒被抛上天空。哎!天气真热,我用疲倦的身躯推着自行车,拉着老长的影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因口干舌燥,我奔向一家冷饮店买了一瓶饮料,正喝得过瘾,无意间看到不远处一位老奶奶正盯着我。我疑惑了,我根本不认识她。看见她手中握着的空空的麻袋,我明白了,她是要我手中的塑料瓶。

  老奶奶衣衫褴褛,一头白发,一对枯井般的眼没有一丝光亮。我倚着车喝完饮料刚要移步,眼前又出现一双手,同样是一双干枯的布满老茧的手,抬头才见是一位老爷爷,步履蹒跚,头上有几根银丝,驼着背,向我的瓶子伸出手来。

  怎么办?我该给谁?

  一个一角钱的问题难住了我。给爷爷吧,奶奶是先来的,给奶奶吧,他又离我最近,要不然他俩抢,谁抢着算谁的!一向果断的我,这下也犯了难。终于,老爷爷拿过了我手中的瓶子,口中喃喃道:“谢谢,谢谢”,转身离去。

  老奶奶仍站在那里,夕阳的余晖把她染成了古铜色,脸上的皱纹异常清晰,双眼涌出失望。我无法面对,一股莫名的冲动驱使我又冲进冷饮店,买了一瓶水,迎着风一饮而尽,不假思索地将沉甸甸的空瓶子递到老人手中。

  她什么也没说,颤抖着双手接过瓶子,我从她的眼中看到了无限的感激,一份让我有所发现的感激。

  关心他人是人之常情,再细微的举动,也会拉近人与人心灵的距离,尽管素昧平生或形影不离。

  我转过头,望着似血的残阳,心想,那天边的夕阳,也会有人去关心吗?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