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风雨不摧的煤窑传奇
   [标签: ]

  夏,带来了美味的雪糕,也带来了炎热的太阳,我拿着一块雪糕,骑着自行车去游览故乡,车驶在滚烫的柏油马路上,手中的雪糕,也在烈日的暴晒下渐渐溶化了。

  “到了”!我高兴地叫道。

  ……但这里已经不是原来的故乡了—一片片田野变小区,自家门前盖新房,我一步一步往前走,突然被一个硬物拌倒了,拾起一看,是一块煤,我摸了摸摔疼的腰,抬手就把煤扔出老远,但是扔出去后,又后悔了,对于现在的“故乡”,我只有这块煤的纪念。我闭上眼睛,想起了太公,想起了煤,想起了当年风雨不摧的煤窑。

  缺少柴

  当年我的故乡是一个贫穷的故乡,油少,盐少,粮食少,一个普通人家一个月才只有一小盅油,烧一次菜,只用几滴油,一次奶奶去人家炒菜,因不留神,竟把一盅油都倒进了锅里,结果被那人家骂了个狗血喷头。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当年的贫穷了。当年我们那里还流传着一句话:“大妖精,肚子饿着亮晶晶”。

  另外,做饭总要烧柴吧,我们那里偏偏缺少柴,树又不是很多,而煤却贵的要命,村里人几乎买不起,没办法,饭总是要吃的,我们村里人只好砍薛家山门前极少的树,看着树的减少,乘凉喝茶的宝地消失了,人们总有一些不舍和后悔。

  “砰砰砰”,传来一阵阵斧头砍东西的声音,哎,爷爷又在砍树了,太公闻声而出,连忙劝阻,爷爷叹了口气说:“爹呀,你就算不要吃饭,家里人都要吃饭的啊,我这不也是没有办法嘛,你看,邻居美德家都在砍呢,说着又挥动斧头砍了起来,太公只好一个人回了堂屋,独自叹气……

  山里有无数的煤

  本来夏天都可以乘乘凉,如今,为了吃饭,连自家门前的树都要砍,太公想买一点煤,暂缓一下,第二天,太公去村口买了一箱煤球,他高兴地搬了回来,可这钱就等于五天的买米钱,没办法,奶奶和爷爷只好往菜里浇开水,吃起了泡饭,太公看了,叹着气,拿出了一筐家里鸡生的蛋,准备去城里,换一点钱。

  天明之后,太公和爷爷出发去城里卖蛋,路上一个妇人说:“老人家,你要是能凿开运城山里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