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你们不懂我们的想法
   [标签: ]

  作为中学生我每天的生活过的一样,今天天和昨天一样,昨天和今天一样,日复一日的,按部就班无所事事。我只要一闭上眼睛就能想到我未来十年的样子。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学,放学回家还有写不完的作业,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和假期,来迎接我们的是奥数、钢琴、舞蹈、芭蕾、等等的各种辅导班。我们也是人也学要休息。

  我们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家长们你们不能再逼着我们了,我们知道自己该干嘛不该干嘛,有自己的理想目标。

  从我们这代人开始,中国传统的家庭格局变了,一家一孩儿,人物关系单一,都是独生子女,你们成了整个家庭的核心,承载了父母,甚至是家族的全部希望。

  所以我们一出生就被装进了一个方盒子里,呵护着,封闭着,小学、中学、大学,直到工作,完全一样的方盒模式,只看学习成绩,只讲分,分数成了家长对孩子要求的唯一标准。这种只注重文化的学习,不关心能力的培养的教育模式,使你们的眼界、思想、激情先被家长的要求束缚住,然后被世俗的要求界定了。最后自己都跳不出名利这个坎了。所以很多的你们虽然干着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过着不是自己喜欢的日子,但却没有能力改变和冲破自己,只能变成麻木的橡胶人,熬日子。

  希望你们再逼着我们多给我们一点自由,如果再这么逼着我们,我们大了懂事了会恨你们的。

 

    初三:54好孩子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