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追梦ing
   [标签: ]

  皎月如钩,淡淡的月光静静地洒了一地。冬天的月光是清冷的,染着水的青色,雪的微寒,且有颤巍巍的感觉隐约其间,像一角轻纱,又似一片叶子。月华如水,进入月光,便被一种朦胧恍惚的境界所迷。我撩开窗帘,望见远处一闪一闪的星,不禁笑了。

  我很幸福,因为我在奋斗。而远处有一颗属于我的星在等待着我,那是我的梦想。

  台灯下,我依然在奋笔疾书。桌上的日报被风吹得哗哗响。“历史告诉我们,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密切关联。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个历史任务光荣而艰巨,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懈的为之共同努力。”习总书记的演讲激动人心,令人斗志昂扬。

  中国梦是什么?它是中华儿女共同的追求,一致的期盼。

  回首昨天,一部写满血与泪的近代史依然在记忆深处。当坚船利炮撞开天朝大门时,从此,一个多世纪的岁里,五千年的文明与自豪成了屈辱的陪衬。而仅仅是一百多年,鸦片战争的硝烟才刚刚散去,知识经济浪潮已在轰然撞击着中国的大门。我们毕竟是幸运的,曾与我们同样拥有年轻与追求的无数先辈们,已为救国救民而长眠地下,他们青春过早地凝固在血与火的洗礼之中。面对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前辈们发出了救亡图存的呐喊,那么今天的我们,走向21世纪的青年,面对数字化、智能机器人、基因工程,又该做出怎样的回答?

  我们无权沉默!祖国期待着我们的回答,更期待着我们的行动。我们面对新世纪、新时代的到来,喊出一个声音:“轮到我们了!”21世纪是我们的世纪,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不脚踏实地、不勇敢的承担起支撑共和国大厦的责任!在我们的努力下,中国梦不再遥远。

  思绪被风吹回到作业本上。是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了梦想而奋斗的过程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的梦想并不伟大,我不需要去当科学家,也不需要去太空探索,我只想努力学习,考一所好大学,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为国家作出贡献。虽微不足道,但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每个人在为国家付出的过程中,整个国家的梦想,也在实现。

  星星还在闪着,我又投入到了题海中,我相信,我的梦,中国梦,都不遥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