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五台山游记
   [标签: ]

  五台山位于五台县北部,环基250公里的佛教圣地,素有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的尊称。在7月23日的清晨,我们一家三口和姥姥一起坐上了前往五台山的大巴。这次的旅行是由博山的一座寺院所组织的,虽然我千万个不情愿却还是于事无补。

  从淄博到五台县足足有11个小时的车程,大巴车上的时间是最难以渡过的了多亏我走之前下载了几部影片,才勉强熬过了几个小时。剩下的路程我只得在颠簸的大巴车上昏昏欲睡[注: 昏昏沉沉,只想睡觉。形容极其疲劳或精神不振。]。到了晚上7点才终于抵达了目的地,住进了我们将要渡过三天的旅馆。

  第二天早晨,经过了一夜的养精蓄锐,已经是精力充沛[注: 体力强盛,精神充足。],准备着当天的行程。今天的行程去朝拜五台,分为东、西、南、北、中五座高台。我们首先去了中台、南台和西台,本以为可以徒步登上五台,结果却又要坐车,这一消息使我的心情瞬间跌入了万丈深渊。这次的车程可就不像高速路上的那么一帆风顺[注: 船挂着满帆顺风行驶。比喻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了,一路上全是凹凸不平的山间小路,坐在车子上来回摇晃,就好像要飞出去一般。说实话我并不信佛,可是出于对宗教文化的尊重,我还是勉为其难[注: 勉强去做能力所不及或不愿去做的事。]的严格遵守着各种繁琐的仪规。正因如此,各种寺庙根本无法引起我的兴趣,反而对于那些奇异的自然风光更加吸引我的视线。成群的牛、马在草地上悠闲的啃着嫩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