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每个人都需要一片晴空来作寄托
   [标签: ]

  [1]

  我叫洛小寒,是一名普通的初中生。

  家中的爸爸、妈妈、我,构成了一个幸福温馨的简单家庭。

  但这仅是如今。曾经,我也有一段略孤怜的童年。

  曾经那段时光。在彼岸凌乱。我还略记得一些零散的记忆碎片,有时飞一般地从我的脑海闪过,划过的瞬间割痛我的大脑,或停留在我的眼前,慢慢刺伤我血流不停的心脏。

  我刚出生的那一段时间家中光景很不好,常常我躺在襁褓中又哭又闹,爸妈却连给我买奶粉的钱都没有。大约在我一岁的时候,我从长寿来到洪湖奶奶家,妈妈出去打工,爸爸也四处奔波。那时一岁的,小小的我还未开始记事,便只知道自己小小的世界有一个话很多,很爱笑的慈祥好奶奶。以至于后来妈妈百忙中抽身来看我时,我还当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而。而奶奶那时指着妈妈对我说,乖,那是妈妈来看你了,快叫妈妈啊。可我却依旧怕怕地躲在奶奶身后,在她伸手来抱我时,我头也不会地跑开和伙伴玩了。

  后来我听奶奶说,妈妈那时候哭了。我才心纠纠的,责骂自己的不懂事。

  那之后的很久很久,我也还算长大了一点,至少对爸爸妈妈有了些印象,但也在后来他们每次来了之后又舍不得他们走,然而他们每次趁我睡午觉时偷偷离开,整栋楼又是我撕心裂肺的哭声。

  后来那两年我很瘦,瘦得只剩皮包骨头。每当我放下饭碗,背着饭桌走向零食,背上的两块蝴蝶骨清晰显现时,我总能听见身后传来奶奶意味深长的叹息。

  那时候我还小,不懂得奶奶叹息的原因,依旧拿着零食啃得欢快,和伙伴疯追疯跑。

  爷爷也曾为了又瘦又矮的我,不顾风霜地去钓来又肥又大的鱼,可我依旧一筷子都没动过。

  后来我大约三岁的时候回到了长寿,住进了外婆家,和姐姐漠小言,盛星星,妹妹钱橙子住在一起。

  外婆家并不算太富裕,又要养我们四个捣蛋鬼,便显得更举步维艰了一些。有几次我们和外婆一起去捡箱子卖,还为了一个纸箱子,差点打起来。

  只是回到了这里,我也很难见到四处奔走的爸爸,就算来看我一次也是偶尔,还都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